张雨浦到吴忠市调研 筑牢森林草原安全屏障
推进“四水四定”系统工程
发表时间:2023-04-24 19:54:2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4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先后到吴忠市红寺堡区、青铜峡市调研森林防火、生态修复、“四水四定”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全面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统筹抓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扎实推进全域“四水四定”系统工程。

罗山是宁夏中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张雨浦来到罗山好汉峰护林点,了解森林防护工作,实时抽检林火监测情况;在罗山新庄集管理站,听取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叮嘱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等制度,全面加强防火巡护、火源管理、应急演练等,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张雨浦强调,要深入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让“一河三山”成为宁夏生态安全重要屏障和绿色发展靓丽名片。

在宁夏水利博览馆、青铜峡市大坝镇陈俊村,张雨浦详细了解宁夏水利发展史,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高效节水等,强调水是宁夏的生命线,“四水四定”是新时代治水系统工程,青铜峡灌区要走在前、作表率,坚持节水优先,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精打细算用好每一滴水;要科学精准制定指标体系,从取用到排放,每个环节都要设置好关口和闸门;要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推广高效节水技术,走好水资源高效利用、城镇集约发展、产业绿色转型之路。

张雨浦还来到青铜长峡景区,强调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大力培育美食产业,依托现有资源,丰富服务业态,创新消费场景,在旅游景区打点、串线、结网上下功夫,营造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消费环境,让消费活起来、旅游热起来、经济强起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