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在上海召开
向沪商发出“投资宁夏就是投资未来发展”邀约
梁言顺讲话 张雨浦陈雍郭芳出席
发表时间:2023-03-27 20:35:30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阅读量:
【字体:

3月26日,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市召开上海•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160家企业和商协会应邀出席,再续合作前缘,喜结发展新缘,携手开启新时代新征程沪宁合作新篇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向广大沪商发出“选择宁夏就是选择历史机遇,投资宁夏就是投资未来发展”邀约。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芳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李金科、石岱、陈春平、王立参加。

恳谈会上,宣传片《宁夏—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集中展示了美丽宁夏、活力宁夏的广阔前景。巴斯夫(中国)、上海远景、上海新佑能源、上海中楷等企业与宁夏有关方面结下“姻缘”,签订合作项目49个、签约金额423亿元。上海均瑶、复星国际、舍弗勒大中华区、杉杉控股、天通控股、万香国际、北连生物7家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表示宁夏是一方投资热土,机遇多、赛道多、环境好,不去投资是损失,将积极寻求合作的契合点,携手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上海市和广大沪商长期以来对宁夏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在总书记的领导指引下,新时代10年上海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成为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乐土,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广大沪商发扬爱国、敬业、诚信、进取的精神,投身西部大开发、支援宁夏大建设,带来了大量资金、项目和技术,成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建设者和有力推动者,现在宁夏随处可见“上海元素”、流传着沪商打拼的故事。

梁言顺指出,宁夏是企业投资发展的福地,“塞上江南”有看不尽的风景、说不尽的故事、挖不尽的商机,是广大企业家值得信任、值得投资、值得前往的地方。

●宁夏的发展政策好、商机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使命任务、党中央给宁夏量身定制了一批国字号战略工程,政策多多、机遇满满,诚挚邀请广大沪商前来掘“金”探“宝”,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实现企业有钱赚、地方有发展。

●宁夏的产业风口多、赛道广,“风光无限好”,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葡萄酒、文化旅游等“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市场空间广、发展潜力大,诚挚邀请广大沪商来宁夏,将上海的市场、产业、资本等优势与宁夏的特色产业嫁接,优势互补、做大做强。

●宁夏的营商环境优、配套好,企业家始终是“C位”,要素保障量足价优,产业配套能力强,交通物流便捷畅通,企业办事像网购,诚挚邀请广大沪商前来投资,放心地投、安心地干、称心地赚。

●宁夏的生活品质高、诗意浓,这里的“人”热情好客、“景”别有韵味、“城”休闲宜居,诚挚邀请广大沪商前来体验“神奇宁夏”、寻找“诗和远方”,给心灵放个假。

会后,梁言顺、张雨浦、陈雍、雷东生、陈春平,上海市领导郭芳和与会嘉宾、企业家出席冷餐会,现场推介宁夏葡萄酒、牛羊肉、冷凉蔬菜等特色农产品,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致辞,自治区副主席王立主持。

当天下午在上海东方明珠塔广场举办了宁夏品质中国行(上海站)活动,上海市副市长华源,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分别致辞;晚上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了音乐剧《花儿与号手》专场演出,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