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学习考察瞻仰中共一大纪念馆
陈吉宁梁言顺张雨浦陈雍参加
发表时间:2023-03-27 20:34:03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阅读量:
【字体:

3月26日,宁夏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市学习考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学习上海市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做法,解放思想、打开脑洞,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参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宁夏党政代表团一下飞机就直奔中共一大纪念馆,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党的精神密码。从“前赴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到“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代表团成员沿着主题展区,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展览,追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感受伟大建党精神的不竭力量。首次印刷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名单等珍贵历史文献文物吸引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教育之行,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昂扬斗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宁夏力量。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是发挥长三角地区金融资源集聚优势、为上市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重要平台,自2019年4月运行以来已扶持科创板上市企业240多家,总市值超3.38万亿元。代表团实地考察基地服务流程和成果,“金融+科创”高效联动所产生的乘数效应让大家深受触动,表示加快发展必须“不走寻常路”,大胆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坚定不移走创新之路,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

代表团还考察了杨浦滨江公共空间,为上海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把“工业锈带”打造成“生活秀带”的做法赞叹。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上海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让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为,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芳,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李金科、石岱、陈春平、王立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