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始终坚持政治过硬 带头狠抓任务落实
发表时间:2023-03-24 19:38:1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3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工作规则》,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2023年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加强政府立法等事项。

会议指出,李强总理在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本届政府所处的历史方位和依法履职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政府自身建设的要求,对各级政府更好履行职责、抓好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全面落实,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角色定位,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履职尽责的核心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创造性执行效能,带头当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牢牢把握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狠抓自身建设,严格按照制度、规则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承担责任,推动政府工作高效、有序、规范运转。

会议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各级政府及组成部门的法定职责,要强化沟通协商,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建议提案办理从个案解决向整体推进转变、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从“注重数量”向“量质齐升”转变,高标准完成今年办理任务。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2023—2027年立法规划》《自治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立法法》精神,全面提高立法工作质效,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强调要全方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土地管理、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有效保障重大工程项目,依法查处违法用地,切实依法依规管好地、用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