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梁言顺传达并提出要求 张雨浦主持
发表时间:2023-03-07 08:50:4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3月6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宁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传达并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宁夏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

梁言顺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全局,对高质量发展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展现了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一以贯之的系统思考和战略谋划,既立足江苏一省、更放眼全国大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宁夏这样的欠发达地区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抓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宁夏新贡献。要把握必由之路,不断解放思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建设为抓手,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培育创新文化,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把准战略基点,着眼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宁夏实际,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为重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在全国产业发展格局中有一席之地。要落实必然要求,突出农业农村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塞上乡村乐园,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锚定最终目的,按照总书记“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的重要要求,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加快建设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保障人民幸福安康。

梁言顺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各领域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尚陵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