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新任在宁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座谈会召开
梁言顺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3-03-02 19:51: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按照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2月28日至3月2日,新任在宁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3月2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新任在宁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当好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传达中组部通知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尚成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要求。全国人大代表王学军、薛超、孙志、马慧娟作交流发言。

梁言顺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下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代表具有天然的政治性、广泛的代表性、显著的先进性、鲜明的时代性。在宁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组织的重托、人民的信任,必须倍加珍惜光荣的政治荣誉、坚决扛起厚重的政治责任,带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使命责任,站稳政治立场,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依法履职、服务群众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梁言顺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共同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梁言顺指出,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有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畅谈宁夏的翻天巨变和蓬勃生机,把总书记对宁夏的好、对宁夏人民的情讲充分、讲透彻,切实转化为忠诚维护核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前进方向的高度自觉。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既善议“国之大者”、为国家全局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也敢言“民之大事”、为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建言发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宁夏声音,充分体现宁夏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

梁言顺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思想高度统一、共识高度凝聚、行动高度一致,坚决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讲政治、顾大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实现。要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要求,发扬优良传统,保持严肃会风,集中精力开好大会,树立团结向上、昂扬奋进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宁夏风采,决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全区人民的重托。(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