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在银川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开辟县域经济新赛道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发表时间:2023-02-21 19:45:5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2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深入银川市贺兰县田间地头、农业合作社、农业科技公司和乡村小学,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开辟县域经济新赛道,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张雨浦先后来到贺兰县科丰种业有限公司、聚富粮食产销合作社小麦种植基地,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查看良种繁育、农资储备、土壤墒情、农机服务、灌溉设施维护等情况,强调要把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抢抓农时、强化科技,切实做好保面积、保产量、保结构、保增收“四保工作”。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筹建自治区级种质资源库,加快建设数字化种质资源库和土壤资源库,加强良种繁育体系建设,以种业振兴助力产业振兴。

来到立岗镇兰光小学,张雨浦调查了解农村小规模学校面对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着力解决小规模学校建设问题,全面开展农村教师专业培训,着力改善农村办学条件,优化“营养餐”供给措施,切实提高农村教育教学水平,为乡村振兴夯实人才基础。

在宁夏绿色世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雨浦对企业预制菜项目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瞄准产业新赛道,强化顶层设计,整合区内资源,确定支持一批示范县、示范企业,今年集中推出“宁夏预制菜”品牌。在银川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水产养殖基地,张雨浦指出要大力支持贺兰县打造“西北适水产业第一县”,支持龙头企业建设集生产、科研、科普为一体的循环经济基地,着力塑造农业发展新动能、县域发展新优势。

调研中张雨浦强调,要在年底前完成全区2862个行政村的乡村振兴村庄规划编制,特别是要编制好产业和生态专项规划,为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区提供规划引领、科学指导。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