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中环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
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落户银川
梁言顺张雨浦沈浩平共同见证签约
发表时间:2023-02-16 19:41:5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2月15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合作协议。这是继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之后,双方再度携手奋战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第二个重大项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浩平共同见证签约。

中环在银川投资建设的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是目前全球单体规模最大、智慧程度最高的单晶材料生产基地,项目从2021年3月18日开工到2022年1月17日产品下线,用时不到300天,不仅创造了中环速度,还带动了新材料相关产业集群式发展。这次中环与我区签约的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1亿元,通过设备自动化深度开发,持续推动智能化、绿色化制造,实现从来料到成品发货的全流程自动化再升级,人均劳动生产率相较于传统工厂提升150%,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该项目计划今年2月18日开工、第四季度建成投产,将可带动就业3000余人。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陈春平、赵旭辉,浙江晶盛机电公司董事长曹建伟、内蒙古欧晶科技公司董事长张良、上海亿钶气体公司董事长李建新等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