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调研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加大投入健全体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发表时间:2023-01-19 19:49:53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阅读量:
【字体:

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调研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加大医疗资源建设投入,健全医疗救治体系,全力做好新冠重症救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雨浦在银川市中医医院金凤院区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预防、治疗和康复中的作用,强化中西医结合治疗,全面建设好、管理好医院,服务好、保障好每一名患者。

总投资4.55亿元建设的银川市新冠病毒感染定点救治医院,设置床位300张,目前医护和管理人员已到位、具备接诊条件。张雨浦要求先行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和承压测试,确保春节前全面投入使用。总投资3.67亿元建设的自治区人民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将新增床位290张。张雨浦强调,要着力提高急诊接诊能力和收治能力,坚持“平战结合”,抓好“平急转换”,力保今年3月底投入使用,切实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调研中,张雨浦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痛苦、最大限度避免后遗症。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用心解决好后顾之忧,有效保障工作生活条件。坚持特殊时期特殊岗位特殊对待,所有岗位补贴和相关待遇春节前要应发快发、全部到位,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医疗工作、全方位守护群众健康。

自治区副主席马宗保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