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梁言顺张雨浦等到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发表时间:2023-01-14 21:11:5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月1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委员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内容作大会发言。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雍、王和山、洪洋、刘可为、马秀珍、郑震、许宁、马文娟、陆军、曹志斌在主席台就座。王和山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领导梁言顺、张雨浦、雷东生、石岱、马汉成、陈春平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听取委员发言。  

会上,马正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建议通过强有力的措施让政策落地有声,助力科研管理再提质效;周晓涛委员代表民建宁夏区委会,建议提升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基层治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郑子盛委员建议重提“苏南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何旭东委员建议加强铁路专线建设,打通交通动脉“最后一公里”;柳萍委员代表民进宁夏区委会,建议依托数字技术让文旅产业有“声”有“形”;王波委员代表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建议打造“中国现实主义题材影视基地”;储建平委员建议“防”“治”结合,让人民群众面临大疫有“医”靠;贾小东委员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建议健全管理体系、完善法律法规、加强科技创新,解决垃圾资源再生利用燃眉之急;曹智莉委员建议不断完善法律法规,明晰物业发展权责定位问题;贺耀委员代表民盟宁夏区委会,建议深入优化诉源治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蒋新录委员代表民革宁夏区委会,建议进一步落实基层减负政策,给基层腾出些干事创业的空间。马海伦委员以“我们没有理由不跟党走”为题,讲述民族团结生动故事,表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  

此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78篇,其中口头发言12篇,书面发言66篇。这些发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聚焦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深入分析,提出的意见建议含金量高、针对性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记者 马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