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银川召开
孙尧梁言顺讲话 张雨浦主持 陈雍汇报
发表时间:2023-01-04 20:12:4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月4日,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银川召开。综合核查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作工作汇报。 

孙尧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是党中央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三农”领域的首次考核评估,也是对过去一年各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具有特殊政治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考核评估将采取综合核查、第三方评估、媒体暗访等方式,通过座谈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调查走访等,重点核查巩固衔接、东西部协作、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情况,在自评总结、实地考核和梳理平时工作情况基础上进行定量分析、综合评分,提出考核评估结果建议。考核评估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综合核查组将把这项工作作为压紧压实责任的有力抓手、加强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检验政策成效的重要方式,从严从实、较真碰硬、客观公正开展工作,确保考核评估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准确性。希望宁夏正确看待考核评估,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面客观展示工作实效,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与综合核查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完成好考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综合核查组到宁夏开展工作表示欢迎。他说,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都对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考核评估是总书记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对我们的一次政治检视和工作检验。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综合核查组具体要求,牢牢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接受考核评估,积极主动改进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经得起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诚恳接受检查检验,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全力支持配合考核评估,为综合核查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对综合核查组反馈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让党中央放心、综合核查组认可、老百姓满意。要以这次考核评估为契机,深化结果运用,把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都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让乡村面貌年年都有新变化、农民生活水平年年都有新提升。 

会上,福建省东西部协作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福建省开展闽宁协作工作情况。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和山,综合核查组部分成员、福建援宁工作队部分成员、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