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
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 确保圆满收官顺利开局
发表时间:2022-12-28 09:06:4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2月2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三个送审稿,安排部署我区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接受人民监督,是宪法规定的重要职责,也是向全区人民上交答卷的年度大考。报告起草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凝聚各方智慧,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政府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目标和2023年重点工作,确保“三个报告”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党委部署、符合我区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将近,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至关重要。要高效统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实现平稳过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对低保、特困等救助帮扶,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认真抓好保供稳价,持续开展监管监测,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危化品等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加强信息研判和应对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