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
科学系统谋划明年工作 推动经济发展质量齐升
发表时间:2022-12-20 19:37:4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2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提升农村公路质量、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等事项。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举旗定向,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对表党中央“五大政策取向”“六个统筹”“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六个着力点”等,结合我区实际,加强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全局性谋划。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任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要任务,深入分析、科学提出主要预期性目标、约束性指标和责任性指标,突出在“稳、进、创、保、统”上下功夫,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启动提升农村公路质量三年攻坚行动,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全面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问题突出、基础薄弱和容易发生事故的高危行业,全面深入“查”、高效彻底“改”、严格规范“销”,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修改、废止部分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