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
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切实维护食品药品安全
发表时间:2022-12-08 08:46: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2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全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和“双拥”工作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金融赋能作用,用好政策工具,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强金融领域监管,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强化风险预警,强化防控措施,依法规范处置各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坚持属地为主、责权统一、协同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创建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区为目标,全面提升监管水平,切实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服务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持续发扬我区良好传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驻宁部队和退役军人实际困难,全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强调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高效能统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