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督办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
发表时间:2022-11-22 09:13:4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分别督办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提高滩羊产业精深加工能力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区盐碱地综合利用的提案》,并提出落实要求。

马汉成在督办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提高滩羊产业精深加工能力的提案》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滩羊产品加工技术现代化改造,助力宁夏滩羊品牌建设提质增效。要加大科技投入,聚焦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创新载体建设,加大产品加工创新扶持力度。要坚持把精深加工作为延链补链强链的重点,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强化龙头企业培育,加强创新团队建设。要把品牌建设作为滩羊产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制定品牌战略规划,强化品牌保护,开展品牌推介,不断擦亮“盐池滩羊”区域公用品牌,做大做强“中国滩羊之乡”。

王和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督办由民革宁夏区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区盐碱地综合利用的提案》,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重要部署,扎实开展盐碱地普查,摸清我区盐碱地类型底数,建立常态化监测机制,开展耐盐碱作物选育试种,坚持“防、治、用”系统推进,切实提高盐碱地综合利用效益,为提高耕地质量、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宁夏贡献。(记者 马越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