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分析调度当前经济工作
以晚睡早起状态紧张快干奋力冲刺 坚决打赢全年经济收官战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11-21 19:33:3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1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贺信、回信精神,听取自治区政府党组关于1—10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调度年底前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向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等重要会议活动的致辞、贺信,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打好调控“组合拳”,全力稳增长、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的超预期影响,全区经济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

会议指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仍面临许多困难、挑战和压力。全区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定敢于胜利的信心,用好最后40天的宝贵时间,咬紧牙关、承压前行、奋力冲刺,力争全年取得好成绩。要坚持目标导向、系统观念,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操作性,着力破解经济运行中的堵点、卡点和难点,让实体热起来、市场火起来、发展快起来。要稳定工业运行,加强能源保障、原材料保供、运输保畅,抓好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新上项目要素供给,坚决稳住工业基本盘。抓好冬季农牧业生产,保持农业增长全国领先位次。要巩固投资增长势头,用好“晒比促”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今年重大项目建设,及早谋划一批扩需求、优供给、利长远的重点项目,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要补齐消费需求短板,进一步强化促消费政策落实、物流保通保畅,加快推进复商复市复产,加大对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帮扶,促进市场消费快速回暖。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稳社会就业、保市场物价、保基本民生,让群众安心过冬、暖心过节。要守好安全底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疫情防控“三个坚定不移”,精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抓实“四防”工作,加强常态化督查,穷尽问题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奋力冲刺收官,最终落在一个“干”字。各地各部门要咬住目标拼着干,对重点领域和短板弱项建立工作专班,每天盯进度、每周一小结、每半月一调度,全力跑好百米冲刺撞线前“最后一米”。要注重在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看干部、选干部、用干部,加强督查抽查,把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激励各级领导干部保持晚睡早起状态,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体现到行动上,坚决打赢全年经济收官战,以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