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增强发展信心韧劲 奋力完成目标任务
发表时间:2022-11-18 19:21: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研究部署稳经济保民生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距年底只有40多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定发展信心和韧劲,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从宏观上认识、从中观上把握、从微观上着手,扎实推进“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加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主要任务,充分发挥规划管理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落实“三区三线”,提高规划水平,增强规划刚性,优化空间布局,健全城镇体系,努力打造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建设宁夏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体系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实施方案》《宁夏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实施方案》等,强调要把提升信用水平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结合起来,与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切实以高水平信用体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筑牢防灾减灾防线,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