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为困难群众发放8.3万份“三色暖心包”
发表时间:2022-11-18 08:52:1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的工作部署、把爱心传递到每一个困难家庭,11月17日,自治区民政厅和宁夏慈善总会在银川市举行善行宁夏行动“三色暖心包”捐赠暨物资发放仪式,计划为全区困难群众发放8.3万份含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的“三色暖心包”。

当天,“三色暖心包”发放仪式在其他4个地级市同步开展,全力保障因疫情造成无收入来源的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人员、低保边缘人口、返贫易致贫人口等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三色暖心包”预计在11月月底、元旦前、春节前,分3批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今年以来,我区慈善组织积极参与民生保障、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精准对接困难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服务和教育救助、感恩老兵、社区互助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托腾讯公益、公益宝、腾讯乐捐、阿里公益等民政部指定的募捐信息平台,在线上线下开展公开募捐筹资,集中实施了一批教育资助、大病救助、乡村振兴项目,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慈善力量”。截至目前,全区慈善组织累计捐赠款(物)7.3亿元。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宁夏慈善总会会长齐同生,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出席仪式。(记者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