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持续释放政策效应稳经济 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保民生
发表时间:2022-10-31 19:48:1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0月3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研究稳经济保民生、推进新型城镇化等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是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正确认识困难挑战常态化趋势,有效应对当前遇到的多重压力,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底,开展“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持续高效落实已有政策措施,创新制定新的政策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着力解决企业供销不畅、生产经营困难、消费恢复不力等问题,切实抓好居民就业增收、困难群体救助、商品保供稳价、基本民生保障等工作,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问题,增强信心、增强预期,奋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今年圆满收官、明年顺利开局。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全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型城镇化,以新型城镇化推动全面现代化,要从宁夏实际出发,做大做强区域中心城市,完善提升县城功能,调整优化城镇布局,全面增强新型城镇化的人口承载力、内需带动力、发展竞争力,加快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依法行政、行政复议、出庭应诉工作,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