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调度经济工作
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10-07 10:12:2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0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相关部门加快经济补短板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抢时间、补短板,向着既定目标全力冲刺,力争全年发展取得更好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统计局负责同志聚焦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目标,针对当前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深入分析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从扩大有效投资、抓好工业企业、保持市场流通、促进消费恢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结合各自职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建言献策、想招支招。大家纷纷表示,尽管疫情对全区经济运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但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没有变,干部群众抓发展的劲头没有松,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勇争先,就一定能够实现全年既定目标。梁言顺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有见地、有深度,对照目标谈不足,立足全年讲对策,紧扣问题提建议,工作举措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要担当作为,为全区的发展尽心竭力。当前我们虽然面临一些困难,但气可鼓不可泄,我们必须挺起腰杆、打起精神、克难前行,咬定全年目标,抓住时间窗口,再加一把劲、再使一把力,尽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实现全年绝对增速指标和全国排位相对目标。

梁言顺指出,

■要精准施策补短板,针对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弱项逐一分析、找准症结,穷尽一切办法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把增长空间挖掘出来,把潜在增长率释放出来。

■要抓住重点工业企业,加强组织协调,稳住生产经营,发挥好规上工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

■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扩大精准有效投资,对今年开工项目逐一梳理,加大对接调度力度,加快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力促完工项目投产达效,努力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

■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打通流通堵点,畅通经济循环,增强市场信心,提振消费预期,让市场活起来、企业转起来、消费旺起来。

梁言顺强调,经济工作来不得半点虚的,各地各部门既要真抓实干,也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客观真实反映经济数据,坚决杜绝为了指标好看的数据造假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担好抓发展的第一责任,把各方面的力量汇聚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最大努力争取全年发展取得更好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刘可为、吴秀章、王道席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