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主持召开疫情隔离收治场所
和物资保供稳价指挥调度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2-10-03 19:25:30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阅读量:
【字体:

10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和天气变化,紧急调度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和物资保供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全面加大服务保障力度,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张雨浦听取汇报并现场调度方舱医院、隔离酒店等紧急任务,对各地各部门近期迅速落实保障任务的应急能力、服从统一指挥的大局意识和一线人员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物资保障是防疫工作的重要基础,要统筹考虑普遍性、特殊性、紧急性需求,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快、更加有力有效。要加强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统筹调度,按照“先大后小、先近后远、先高后低”原则,全力保障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加快隔离板房建设进度,调动全区力量,特别是解决水暖电工短缺等问题,尽快完成两期建设任务。要及时精准保障防疫和生活物资需要,对管控区、隔离区群众要应保尽保。要提升一线人员保障能力,特别是针对近期降温、大风、降雨等情况,连夜配送棉大衣、棉帐篷等御寒物资。各地各供热企业要实施弹性供热机制,做好提前启动准备,绝不能让群众挨冻。要立即启动困难群众特别是对管控区低收入群体的临时救助,兜牢民生底线。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牢牢守住严防疫情外溢、严防交叉感染、严防转运事故三个底线。要充分发挥红会、工会等群团或社会组织动员作用,广泛凝聚抗疫力量。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在关键时刻要担起责任,通过实际行动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落到实处,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领导陈春平、买彦州、王道席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