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督导检查组来宁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张雨浦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10-01 19:29:08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督导检查组来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9月27日上午,督导检查汇报会在银川召开,督导检查组组长、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讲话,自治区主席、安委会主任张雨浦主持并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陈春平汇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庄少勤在讲话时介绍了本次督导检查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希望宁夏与检查组一道,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主线,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落实“六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统筹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作风共同高质量完成督导检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雨浦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督导检查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宁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排部署,坚持系统观念、极限思维、问题导向、责任牵动,以“四防”为抓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一定积极配合、全力保障,主动汇报工作,提供真实情况,客观反映问题,确保督导检查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顺利进行;一定强化措施、扎实整改,对提出的意见、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在加大投入、加强调度、值班值守、重点领域安全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应急铁军,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期间,督导检查组到我区部分市县和重点企业抽查检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自治区领导陈春平、王刚、刘可为分别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