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中宁召开
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控制住疫情
发表时间:2022-09-22 18:09: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9月22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中卫市中宁县召开,听取各地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控制住疫情。

会议指出,此次“9·20”突发疫情是一场前所未有、与时间赛跑、考验组织能力、检验耐心耐力、只能赢不能输的硬仗。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尽快把风险点“围住、捞干、扑灭”。要分秒必争、以快制快,快速区域封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要严阵以待、及时应对,切实做好隔离场所准备、方舱医院使用、检测能力提升、防疫队伍组织和物资保障等工作,迅速动员起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参与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保持定力、持续用力,扎牢第一道关口、把牢第一道防线、管牢第一放大器、压牢第一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紧盯目标、全面发力,注重宣传引导形成疫情防控正能量、维护秩序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强化信息管理提升依法防控能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自治区副主席、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永清主持并讲话。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委“三察(查)一体”督查组督导中宁县疫情防控情况。(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