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在银川市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以“一根筋”的较真劲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坚决守住卡口管住场所看住隔离区
发表时间:2022-09-22 18:04:1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9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深入银川市封控小区、农贸市场、交通卡口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一根筋”的较真劲,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坚决把交通卡口守住、重点场所管住、隔离区看住,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9月21日的核酸筛查中,金凤区花样年华北区检出2名阳性人员,目前小区已整体封控。梁言顺来到小区门口,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交流,了解居民隔离管控、生活物资供应和日常就医保障等情况,对大家的辛苦值守表示慰问。他说,小区的封控工作行动很迅速,各方面保障比较到位,现在关键是要尽快完成多轮核酸检测,把潜在风险全部找出来,不能有任何遗漏;要严格相关小区封控管理,全方位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疏导,精准周全服务保障居民日常生活,为特殊群体就医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生命安全。

随后,梁言顺来到四季鲜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向市场负责人询问车辆货物登记、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进出人员两码查验流程,通过手机查看登记台账。得知银川市85%的蔬菜、75%的水果由此供应,梁言顺说,这里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绝不能出任何问题,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要一天一检,车辆人员进出要严格查验。梁言顺还随机到高速公路永宁服务区、银川南收费站、平吉堡收费站和银巴线宁蒙交界处,暗访督导交通卡口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发现永宁服务区对长途大货车司机等人群抗原检测存在漏检风险、银川南收费站查验两码不严不细,梁言顺现场指出问题,责令相关负责人尽快整改、补上漏洞、杜绝隐患。

调研结束时,梁言顺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一根筋”的较真劲,瞪起眼来、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筑牢坚实防线。重点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守住交通卡口,严防死守入宁的第一道关口,严格查验、应检尽检,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二是管住重点场所,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继续优化防控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消除漏洞死角。三是看住隔离区,确保封控管理的小区居民足不出户,确保在集中隔离点的人员每人一间房且互不见面,防止交叉感染。全区上下要团结一心,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旭辉参加。(记者 马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