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并带队赴中宁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提高精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2-09-20 18:32:1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9月20日凌晨,中宁县检出4名宁夏区外输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连夜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封控管控等工作。上午10时,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听取一线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并对应对处置疫情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主席、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雨浦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宁县突发区外输入疫情情况复杂,存在多点散发风险,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能否迅速有效阻断疫情蔓延扩散,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持抓早抓小、以快制快,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提高精度,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后各级反应比较迅速、工作比较周全、措施比较得力,关键是落实到位。要把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检出阳性人员所在小区等高风险区作为重中之重,实行最严格的封控管理,快速切断传播链条,确保风险不外溢。要抓紧流调溯源,尽快把源头找到,把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全部管控到位。要突出重点和优先序,统筹资源和力量,有序做好中宁县及邻近县区、中卫市全员核酸检测,立即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把底数兜清,与病毒抢时间。要运用今年以来服务保障的经验做法,突出孕产妇、危重病人、老年人、幼儿等重点人群,解决好生活、就医、购药等需求,做好隔离转运等环节的安全工作,决不能出现影响群众生命安全的问题和事件。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会后,梁言顺、张雨浦立即带队赶赴中宁县,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到中宁县石空高速路口,梁言顺一行就对县城出入口卡点设置、人员配备等进行检查,了解中宁县疫情溯源、全员筛查进展,随后,在中宁县城沿着街道一路随机巡查,先后到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福康花园等高风险区域和世纪春天、天仁家园以及新堡镇刘营村、盖湾村等查看卡点值守、力量下沉、管控区内部管理等。看到丰安北街和宁丰路沿街个别餐厅、店铺有居民不戴口罩出入,有的小区和村庄还有人员随意走动,梁言顺严肃要求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抓紧完善工作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尽快落实管控要求,真正做到足不出户、静默管理。梁言顺强调,下一步关键是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封控”要坚决,封控区“四至”严格人员车辆出入,县域内不进不出,交通卡口、街巷路口、小区门口必须坚决管住,农村地区必须尽快管控,社区居民全部居家,绝不能打折扣、出现漏洞、造成风险。二是“采检”要迅速,县域内核酸检测抓紧开展,高风险区域结果要尽快出来。三是“流调”要精准,用大数据迅速确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及其行程轨迹,为研判疫情形势、作出防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穷尽问题隐患,争取用7天时间把疫情控制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领导艾俊涛、雷东生、石岱、马汉成、买彦州、赵旭辉、王刚、赵永清参加会议或督导检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