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区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启动
陈雍出席现场启动会
发表时间:2022-09-14 08:46:04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13日,2022年度全区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启动会在固原市西吉县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会议并宣布全区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启动,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农业建设的部署要求,完善措施,统筹施策,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聚焦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的奋斗目标,突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健全“六位一体”质量管控体系,把高标准农田建成优质工程、民心工程。要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以“三个百万亩”工程为载体,压实责任,紧抓节点,确保项目早日投运并带动农业用水效率提升。要加快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坚持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结合,重点抓好田、渠、路、林“四网”建设,合力打造塞上乡村乐园。要不断提高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扛牢责任、细化措施、通力协作,全面掀起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热潮。

会议还通过视频在各市、县(区)分会场召开。会前参会代表实地观摩了西吉县偏城乡北庄村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农业建设项目、火石寨乡沙岗村引水上山节水农业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现代农业新技术新设备展示等。(记者 和牧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