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签署合作共建国家妇儿区域医疗中心协议
张雨浦会见刘新民一行并见证签约
发表时间:2022-08-19 18:32:5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8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银川会见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新民一行,并见证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签署合作共建国家妇儿区域医疗中心协议。

张雨浦说,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对于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综合实力雄厚、学术水平领先、医疗技术精湛。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帮助宁夏进一步提升妇儿医疗技术、建设高水平临床专科、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打造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新标杆。

刘新民表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将聚焦宁夏需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合作交流,为宁夏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双方将合作共建国家妇儿区域医疗中心,以规划建设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为载体,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转化、医院管理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该医院于8月19日正式挂牌。

自治区副主席赵永清参加会见并代表自治区政府签署协议。(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