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残疾人优秀文艺节目基层巡演
暨2022年全区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
陈雍出席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08-17 18:15:5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8月17日,全区残疾人优秀文艺节目基层巡演暨2022年全区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夏大剧院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出席。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政府残工委办公室、自治区残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主题为“感恩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演出现场,百余名残疾人演员表演了舞蹈《中华手拉手》《我们的歌》、戏曲《谱写美好新生活》《红灯记(选段)》、器乐演奏《红军哥哥回来了》《春到六盘》、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合唱《撸起袖子加油干》、朗诵《黄河颂》等节目,为现场700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引起观众们的强烈共鸣。

据悉,此次巡演的节目均是我区在2021年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比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巡演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展示宁夏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文化艺术发展成就,让基层群众近距离感受残疾人身残志坚的精神风貌和精彩绝伦的特殊艺术魅力,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社会氛围,激励更多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演出结束后,自治区领导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演出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由宁夏残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丹青颂党恩”全区文化助残艺术展。(记者 和牧川 杨淑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