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在中卫市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杀个“回马枪”找问题补短板看效果
争取用最短时间摁住疫情夺取胜利
发表时间:2022-08-06 19:53: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8月6日,中卫市突发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第三天,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如何、责任是否压实、还有没有漏洞和薄弱环节?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放心不下,带领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艾俊涛,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针对4日在中卫市调研时发现的问题杀“回马枪”、暗访督查,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排查问题,补齐漏洞短板,扫除死角盲区,争取用最短时间摁住疫情,夺取疫情防控新胜利。

清晨6点天刚亮,梁言顺一行就从银川市驱车赶往中卫市沙坡头区,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直奔疫情防控一线。7点40分,梁言顺与负责前线指挥的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永清会合后,来到保障全市粮油蔬菜供应的四季鲜农产品批发市场。看到市场门口人行测温查验通道无人值守,梁言顺对包抓干部、市场负责人提出严厉批评。他说,封控管理任何人都不能随意进出,我们这么多人没有任何阻拦就进来了,这就是漏洞,必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严格查验“两码”、测温,防止把风险隐患带进市场。

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也是4日调研时发现问题最多的地方。梁言顺先后来到福兴苑、禹都新村等9个居民小区暗访检查,既查老问题整改解决了没有,也看是否存在新的问题隐患。每到一处,梁言顺都详细询问小区居民物资供应、生活服务、就医保障等情况,他说,现在看,小区的疫情防控基本到位,疫情防控、静默管理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要扎实细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居民身静下来、心安下来,我们一起携手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梁言顺还随机抽查了交通卡口、火车站、集中隔离酒店、外地游客安置点、宗教活动场所、超市、老年和儿童福利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找盲区、查漏洞、“挖”死角,指导解决问题。

随后,梁言顺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中卫市和前线指挥中心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现在到了疫情防控最关键阶段,病毒可不管客观原因还是主观原因,只要有隐患就有风险,防得住是硬道理,控得好是真本事,防不住、控不好就是失职,必须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摁住疫情,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赢得时间、创造条件。要抓重点,对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和中高风险小区、火车站、定点医院等重点区域紧盯不放,确保万无一失;要抓短板,不放过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把漏洞尽快补上;要抓盲区死角,看看还有哪些问题没想到、哪些工作没做细,穷尽死角、扫除盲点;要抓特殊人群,密切关注老年人、孕产妇和儿童的需求,切实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要抓保障,落实好静默管理措施,保障好居民油盐酱醋、常用药品等必需品供应;要抓来宁旅游人员服务,积极开展心理疏导,讲清政策、说明道理,最大限度争取支持配合;要抓舆情,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抓责任落实,注重在“火线”检验考察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突出的干部要重用提拔,对疫情防控中不履职、不担当的干部要采取组织措施,该调整的调整、该问责的问责;要抓组织领导,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带头抓,前线指挥中心要大胆管理、发挥作用。全区上下要落实好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疫情防得住的前提下,努力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不停步、有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马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