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工作机制召开第一次会议
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08-05 17:59:2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近期,自治区党委建立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工作机制,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及时分析研判预警,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以大安全保大发展,以大发展促大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8月5日,工作机制召开第一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国安委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睁一只眼睡觉”的警觉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分析研判了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经济金融、安全生产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一手抓大发展、一手抓大安全,在大抓发展取得二季度和上半年经济增长居全国“双第一”的同时,推动政治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安定环境持续优化、人民安宁局面持续巩固。另一方面,受国际国内形势影响,安全领域也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挑战,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拿出防范风险的先手、化解风险的高招,确保绝对安全、保一方平安。

梁言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以对时代发展大势的深邃思考和对推进民族复兴的强烈担当,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掌握主动权、坚决打好主动仗,全面筑牢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全屏障,为我们立起了标杆、树起了榜样。总书记对安全看得很重、想得很深、抓得很紧,我们要坚定自觉向总书记对标看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认识、跟上思路、推动落实,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见微知著、见叶知秋的极端敏锐,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负责态度,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以自己的“时时放心不下”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时时放得下心”。

梁言顺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充分发挥机制作用,对安全风险分析研判要“准”、预警监测要“早”、防范化解要“实”、应急处置要“快”,真正靠机制抓安全、保安全、护安全,用实打实的举措为安全“托底”“保底”。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注重策略方法、提高运行实效、强化督查考评,时时刻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不睡安稳觉、半夜常惊醒,不当“潇洒官”、不做“太平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自治区党委常委、国安办主任雷东生通报了当前全区安全形势。自治区领导李金科、马汉成、陈春平、王刚、杨东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