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
充分肯定成绩 有效应对变化 确保经济发展全年全胜
发表时间:2022-07-16 19:28:2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7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安委会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建立更加完善的制度体系,实施更加全面的排查整治,拧紧更加严格的责任链条,对照更加规范的标准要求,全面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努力把宁夏建成安全生产最严省区。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极为严峻复杂的形势,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最快速度出台“1+N”稳保促系列政策措施,迅速果断开展“大干40天奋战200日”行动,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全国第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3%、全国第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全国第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23.6%、全国第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全国第9,进出口总额增长70.1%、全国第1,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进”和“好”都取得突出成效。特别是二季度和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均居全国第一,是我区历史上具有创纪录意义的最好成绩,为全国稳定经济大盘作出了宁夏贡献。

会议要求,要充分肯定成绩,全面深刻总结提升;保持高度冷静,有效应对形势政策变化;坚决稳住大局,确保经济发展全年全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政策稳定性、持续性,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盯住关键、扭住核心,推动重点工作全面突破;突出产业升级、加速转型,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守住底线、确保安全,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