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
各民主党派区委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崔波出席
发表时间:2022-05-24 16:57:3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期,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换届任务。5月24日上午,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区委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继承发扬好传统好作风,矢志不渝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团结奋斗、携手并进,共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同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座谈会上,杨培君、马秀珍、王新军、马宗保、王春秀、杨淑丽6位新当选的民主党派主委作了发言,表达了与自治区党委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推动全区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鲜明态度,大家一致表示要主动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光荣离任的老同志致以诚挚敬意,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领导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进入创新发展、巩固壮大的新阶段。当前宁夏已经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正向着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目标奋进,为各民主党派发挥优势、担当作为、贡献力量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各民主党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在历届历任领导班子带领广大成员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同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梁言顺指出,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换届既是工作和责任的传承,更是思想和政治的交接。

●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要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强化民主监督、服务发展大局,把中心所在、发展所需与党派所长、优势所具结合起来,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敢于讲真话、建诤言,更好展现民主党派新担当,在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中更好聚人心、增合力。

●要进一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好制度,全面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谱写团结奋斗的新篇章。

梁言顺强调,自治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支持各民主党派建设发展,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开展工作解决难题、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共同开创宁夏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自治区领导艾俊涛、雷东生、石岱、马汉成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