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余额近期为何突然减少
发表时间:2022-01-20 09:19:3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银川市民王先生询问:最近,我发现医保卡个人账户余额减少,跟朋友聊天得知,有的参保人医保卡个人账户余额突然成了零,甚至是负值,这是怎么回事?

自治区医保局回复:2021年12月5日,我区正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并全面恢复了定点医药机构结算、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业务。依据医保个人账户年度计息要求,2021年12月31日22时至2022年1月1日7时进行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结转。由于历史数据分析不到位,工作未做到细致,导致部分参保人账户余额未扣减2020年度支出,个人账户余额非正常增多。2022年1月3日发现问题后,医保部门及时对个人账户余额进行修正,扣减了2020年度的支出,造成近期部分参保人反映个人账户余额突然增多又突然减少。同时,部分参保人在1月1日至3日期间进行过消费,且消费金额大于实际余额的,扣减2020年度支出后,其个人账户余额会显示为零或负值。

(跑腿记者 周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