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外学生返宁是否需要隔离
专家:需根据不同情况精准施策
发表时间:2022-01-20 09:08:1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全国各地高校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安排学生放假时间,区外学生返宁需要隔离吗?隔离期间相关费用谁来承担?1月18日,记者采访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隔离管理工作专班专家郝鹏。

“目前,对于区外返宁学生,返宁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宁后48小时内须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郝鹏说,在此基础上,对于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宁后要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其他区域的学生,返宁后要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对于发现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外省区相关县(区)旅居史返宁学生,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经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研判,西安市、安阳市、珠海市、天津市疫情输入我区的风险等级为高风险,所以对于上述四市返宁学生闭环转运,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最后,对于低风险地区返宁学生,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两周内不聚集、不聚餐。

“区外返宁人员与区外返宁学生相关政策要求一致。”郝鹏提醒,“我区的疫情防控政策,会根据外省区疫情形势变化适时作出调整,请大家及时关注。”

学生如果需要集中隔离,相关费用如何承担?郝鹏表示,对于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而进行集中隔离的返宁学生,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但如果因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由此产生的费用将由其个人承担。(记者 周一青 杨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