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表时间:2021-06-29 16:12:00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地  址:银川市解放西街361号

邮政编码:750001

网  址http://www.nx.gov.cn/

主要职责

(一)负责自治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自治区政府、政府办公厅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党中央、国务院及各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送自治区政府的公文。

(三)研究政府各部门和各市、县(区)政府请示自治区政府的事项,进行协调并提出审核意见,报政府领导同志审批。根据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对政府部门间有争议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四)根据自治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和政府领导同志要求,组织和参与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五)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及时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并向国务院报送重要信息。

(六)负责自治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政府领导同志要求。

(七)督促检查政府各部门和各市、县(区)政府对自治区决定事项及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八)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组织办理、督促检查工作。

(九)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全区政务公开工作。

(十)负责统筹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指导、监督、考核自治区各级政府政务服务工作,承担全区“互联网+政务”建设工作。管理自治区本级政务服务大厅。

(十一)统筹推进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及“放管服”改革工作。

(十二)组织参事对自治区政府决策部署的实施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参政咨询。组织参事参加爱国统一战线工作。

(十三)管理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自治区政府驻广东(广州 深圳)办事处、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

(十四)完成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关处室


文电处
综合处接待联络处
秘书一处秘书二处秘书三处
秘书四处秘书五处秘书六处
秘书七处秘书八处人事处(厅务处)
政务公开办公室(政府公报室)政务服务改革办公室电子政务处
政务大厅管理处参事与离退休干部服务处财务处
政府总值班室(信息处)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