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用“政府开放日”搭建政民互动平台
发表时间:2021-10-18 16:19:12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民声即民意。为密切政府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卫市打开政府大门、开放政府机关,开门求计、开放问策,倾听民生、呵护民利,搭建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全面打造阳光、透明、服务型政府。

“零距离”感受执法为民。中卫市市场监管局以“你我同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主题,邀请28名热心群众现场突检中卫市众一幼儿园、水一方私房菜馆食堂后厨,观摩中卫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让群众切实感受食品监管的重要性和常态检测的必要性。

“零距离”感受治警为民。中卫市公安局以“开门评警·向人民报告”为主题,邀请25名行业代表参观政务大厅公安服务窗口,了解365天×24小时政务服务工作,观摩特警队员射击演练,体验枪械装备彩弹射击,询问接警出警流程,揭开公安部门神秘面纱,增强公安部门保卫群众、维护秩序的信心。

“零距离”感受发展为民。中卫市发展改革委以“聚焦项目建设·共议中卫发展”为主题,邀请群众代表实地观摩中卫市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中卫市博物馆建设,通报全市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及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并全盘吸纳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中卫市交通运输局以“赓续红色血脉·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主题,邀请群众代表实地参观卫民黄河大桥、乌玛高速公路1施工现场,让群众代表真切感受中卫发展变化。

“零距离”感受服务为民。中卫市民政局邀请群众代表走进中卫市康养中心、日间照料中心,了解全市养老服务现状、养老机构分布运行等情况,让群众代表真实感受养老服务的严峻现实、诸多问题和社区居家养老、政府兜底养老、社会参与养老的多元化养老模式,增强社会公众对政府的支持和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