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2021年——第31期)
发表时间:2022-01-12 15:58:24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自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1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共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33批共1240件,现将第三十一批24件转办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值班电话:0951—5696300,邮政信箱: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第A047号邮政专用信箱。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一批 2022年1月1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NX202201020025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路文安小区25号楼住户反映:文明院平房焚烧垃圾、木柴、劣质煤炭等气味扰民。

大武口区

大气

经调查核实,大武口区文安小区目前居住的89户中,70户使用洁净煤取暖,19户用电取暖,未发现使用劣质煤炭现象,但部分居民存在炉火熄灭后使用木柴引火现象。小区居民生活垃圾投放到垃圾箱由区环卫站定时清运,未发现焚烧垃圾现象。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一是由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对使用煤炉取暖的居民用煤情况进行监管,严禁使用劣质煤。二是教育引导居民加大对煤炉的管护,防止炉火频繁熄灭,减少木柴引火产生烟气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三是加强巡查及时清理生活垃圾,防止居民倾倒炉渣温度过高引起的垃圾燃烧。

已办结

2

D2NX202201020023

银川市兴庆区光耀上城二期六号楼西侧希尔顿酒店四楼后厨的排烟风机每天做饭时间噪声扰民。

兴庆区

噪声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银川光耀中心希尔顿欢朋酒店,位于兴庆区永安巷光耀上城二期7号综合楼,为独立营业房,光耀宴会中心也在此处,均由宁夏光耀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营,投诉人反映有噪声的后厨实际为光耀宴会中心4楼餐厅后厨,餐厅的两组排烟风机设在5楼楼顶平台,排烟口已加装消音器,排烟风机已加装隔音房。现场核查排烟风机工作时产生轻微噪声。

属实

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一是委托宁夏绿源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昼间噪声53分贝,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二是约谈宁夏光耀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该公司在隔音房外层再包裹隔音棉,再次降低噪声。2022年1月4日至5日,对宁夏光耀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整改情况进行复查,5楼楼顶平台排烟风机隔音房的外层已包裹隔音棉。1月5日,对光耀上城二期6号楼居民进行走访,居民对整改结果均表示满意。

已办结

3

D2NX202201020024

银川市兴庆区利群东街161号张记米粉店借用单元公共通道上下楼,噪声扰民。该米粉店租用北侧平房加工食品噪声扰民,门口堆放食材影响环境卫生。

兴庆区

噪声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一、因张记米粉店位于一楼,其后门与居民楼共用一段楼道。该店员工上二楼库房时必须经过公共楼道,投诉反映的楼道噪声为店员上下楼过程中聊天或脚步较重所致。二、该店租用北侧平房门口堆放了食材,在加工半成品食材时,敲击砧板较重产生噪声。

属实

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兴庆区分局、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分局、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对该店铺进行联合执法,要求张记米粉店负责人在2022年1月4日18时之前对北侧平房门口堆放的食材进行清理,要求在加工食材时必须关闭门窗,降低敲击砧板声音,严格控制加工时间。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委托宁夏绿源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噪声检测张记米粉店后厨噪声检测结果为56分贝,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二楼居民室内客厅噪声检测结果为40分贝,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经走访,居民对整改效果均表示满意。

已办结

4

D2NX202201020019

银川市金凤区湖畔嘉苑3期28号楼某住户反映,电梯安装和调试一直存在问题,电梯运行过程中噪声扰民。

金凤区

噪声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问题属实。湖畔嘉苑3期为荣盛苑小区,28号楼是无机房电梯,电梯井位于顶楼(9楼)电梯口,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电梯接触器、抱闸运行有声音。

属实

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分局牵头整改,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已联系宁夏联华恒运电梯有限公司在安全合理范围内对电梯曳引机抱闸间隙做了调整,2022年1月6日经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监测噪声,昼间噪声检测结果47分贝,检测结果符合《社会生活噪声环境噪声排放标准》55分贝要求。

已办结

5

D2NX202201020018

石嘴山市惠农区黄金水岸蒙园对面有一个大型停车场,噪声和扬尘污染扰民,建议搬迁。

惠农区

噪声

经现场核查,该停车场系2019年经惠农区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由惠农区园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运营,场地为碎石子硬化路面,存在扬尘污染的情况,停车场南侧路面设置减速带两处,在大型车辆经过时会产生较大噪声。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惠农区综合执法局于2022年1月3日拆除停车场南侧路面两处减速带,在停车场边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专人专车对停车场进行洒水降尘。

已办结

6

D2NX202201020016

吴忠市利通区马莲渠乡陈木闸村4队将住宅租给养殖户张某军养牛,臭味扰民。

利通区

大气

2022年1月3日,利通区组织开展现场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经查,2021年6月,张某军租赁此处住宅从事养牛活动,搭建面积约200平方米牛棚。现场有奶牛21头,为泌乳奶牛,集中在圈舍内养殖,圈舍地面有垫土层,积存少量牛粪。该养殖户养殖奶牛周转期为10个月左右,到期后采取出售后再购入的方式,保持奶牛头数稳定在20头左右。牛粪每月清理一次,覆土堆积在圈舍旁腐熟,用于周边农田还田。现场有明显臭味。

属实

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利通区马莲渠乡督促养殖户张某军清理圈舍堆放的粪便,覆盖黄土,整治周边环境卫生,在圈棚周围加装挡板,喷洒生物除臭剂及消毒水,减少臭味。目前,已完成整改,经对周边3户居民进行回访,均表示满意。下一步,利通区马莲渠乡将督促养殖户张某军于2022年6月底前将21头奶牛从陈木闸村4队搬离。

阶段性办结

7

D2NX202201020010

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以南,南绕城高速与唐徕渠交汇处往北100米左右西侧林带有个庙,庙的西边是一座楼,楼内看楼的人在此处放养了80只羊,到处都是羊粪,气味扰民,破坏生态环境。

金凤区

大气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高桥社区居民保某因对拆迁政策不满意,房屋(南绕城高速与唐徕渠交会处以北)一直未拆除,交由亲戚孙某使用。孙某为增加收入来源,在房屋边上围上圈养78只羊,未定期清理羊粪,存在气味扰民。

属实

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金凤区综合执法局提出并落实以下整改措施:一是按照《金凤区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户关闭或搬迁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现孙某已将羊只进行转移,并要求其不得在此处进行养殖;二是由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负责对现场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清理;三是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和综合执法局加强该范围日常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已办结

8

D2NX202201020009

石嘴山市惠农区静安四区34号楼前将绿地改为园子和停车位,破坏绿地。

惠农区

生态

经现场调查,惠农区静安四区34号楼前有10平米停车位和一座凉亭,凉亭面积34.84平米。2019年“三供一业”改造时,应居民诉求设置了该处停车位。凉亭为小区一名业主搭建,原位于该业主窗外绿化带内。2021年1月,经多方协调,将凉亭迁移至楼前未绿化的空地处,同时将凉亭打造成红色文化宣传长廊,为居民提供乘凉、休闲娱乐空间。在搬迁安装过程中,为合理布局凉亭,占用了9.38(13.4×0.7)平方米绿化带,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惠农区综合执法局于2021年1月4日召集建投物业静安新区管理处负责人进行现场协调,物业管理处承诺于2022年5月底前,对占用绿化带的停车位进行换土、补种草籽、重新绿化;对凉亭占用的绿化带面积通过在小区增绿补绿的方式补齐绿化面积。

阶段性办结

9

D2NX202201020008

石嘴山市平罗县许家桥村109国道旁边飞华建材有限公司投的制砖生产线无任何审批手续,违规洗硅锰渣。

平罗县

土壤

经调查核实,宁夏飞华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块粉煤灰免烧砖、100万块水泥彩瓦项目2007年10月取得平罗县发展和改革局备案批复(宁平发改备案〔2007〕122号),2007年11月取得原平罗县环境保护局环评批复(平环表〔2007〕80号),2014年7月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平环验〔2014〕9号),该公司的制砖生产线审批手续齐全。2021年5月该公司擅自建设硅锰渣分选车间并投入使用,于2021年11月20日停产至今。综上所述,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一是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对该公司未批先建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二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管理,确保免烧砖、水泥彩瓦项目正常生产时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阶段性办结

10

D2NX202201020007

中卫市中宁县北星精工陶瓷有限公司冶炼碳化硅大量使用油胶,气味刺鼻。

中宁县

大气

经核查,该问题不属实。现场核查时,该公司因前期未取得节能审查手续,于2021年6月3日全面停产,未闻到任何刺鼻性气味。通过调阅企业投产以来生产原料购销合同、化验分析报告单及入库单,原料与环评一致,未使用油胶。中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委托相关单位对该公司原料库现存原料取样分析,检测结果显示原料中硫含量低于0.5%。根据无烟煤和碳化硅生产用石油焦判断,确定库内现存原料为无烟煤。同时,该公司安装了一套负压布袋除尘器和脱硫装置,并配备了在线监测设施,通过调取在线监测数据显示,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均达标。

不属实

已办结

11

D2NX202201020022

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南街枫林湾小镇食味楼、华彪面馆和牛一嘴牛肉面门口的树坑被商户倾倒餐厨垃圾。

金凤区

土壤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食味楼、华彪面馆和牛一嘴牛肉面三家餐厅在清运餐厨垃圾过程中,有撒落现象,造成道路、树坑油污。

属实

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凤区综合执法局提出以下整改措施:一是要求枫林湾物业公司负责对道路、树坑油污进行清理;二是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局负责加强餐饮企业日常监管,发现有违规倾倒餐厨垃圾等问题的及时依规处理。

已办结

12

D2NX202201020015

银川市金凤区正源南街和长城路交叉处的银植路两侧,尤其是北侧,绿化带被改成停车场,破坏环境。

金凤区

生态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银植路路段位于宝湖天下小区和宝湖海悦小区之间,该道路北侧为银新铁路线及保护用地,不属于绿化带,管辖权属兰州铁路局。铁路废弃后此区域长期闲置,周边居民将车辆临时停放此处,为降低扬尘,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已在此区域铺设了石砺并安装U形地桩。

不属实

已办结

13

D2NX202201020020

银川市金凤区中海悦府住户反映,九中锅炉房有火车鸣笛声音,噪声扰民。

金凤区

噪声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投诉涉及的锅炉房靠近银川九中西侧围墙,由宁夏西部热电公司负责运营,为银川九中提供供热服务。1月5日,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银川九中锅炉房噪声进行检测,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经过现场实地走访,银川九中锅炉房与中海悦府小区最近的居民楼距离为140米,现场未听见有火车鸣笛声。

不属实

已办结

14

D2NX202201020006

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走到头,有个十多万平米的采石场(围墙包围,内有设备)打着填埋建筑垃圾的名义盗挖砂石。

西夏区

生态

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场地位于西夏区110国道西侧、干沟路南侧,占地面积约160亩,土地权属为军产。2019年3月,银川市市政管理局通过招投标的形式,委托宁夏中能节强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在该废弃矿坑内建立建筑垃圾分拣中心,规范消纳处理西夏区及周边建筑垃圾和弃土。2021年5月,宁夏中能节强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与宁夏绿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实施套门沟矿坑生态修复及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购入建筑垃圾破碎设备。由于宁夏中能节强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委托编制的《贺兰山东麓矿坑环境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环评报告》未能通过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项目已暂停实施并封闭出入口,禁止车辆出入拉运建筑垃圾。西夏区自然资源局在日常巡查中未发现盗采砂石情况。2022年1月4日,经现场核查,场内边坡未发现削坡现象,地面未发现采挖砂石痕迹。

不属实

已办结

15

D2NX202201020003

银川市兴庆区上海路与清河北街交叉口公交二公司车场,每天停放上百辆公交车,给轮胎加气气泵噪声扰民,汽车尾气污染环境,建议搬离市中心。

兴庆区

噪声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部分属实。北门公交车场位于上海路与清和北街交叉口(原公交二分公司),权属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一、北门公交车场内有1处泵房,面积16.38平方米,泵房内有1个加气泵,负责给公交车辆轮胎加气,气泵运行时会产生噪声,此项投诉问题属实。二、北门公交车场内白天发车的公交线路车辆共138辆,均为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负责城市线路运行,不产生汽车尾气,此项投诉不属实。

部分属实

兴庆区丽景街街道要求该车场规范管理,严格控制作业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6时),尽量减少人为机械噪声,教育作业人员控制机械操作噪声,作业时关闭门窗,避免噪声扰民。已委托宁夏绿源实业有限公司对北门公交车场噪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昼间噪声49分贝,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已办结

16

D2NX202201020004

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宁夏银行旁边14号楼4单元某住户,窗户旁边长期摆放一个大型拖挂垃圾箱,臭味扰民。

兴庆区

大气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该拖挂垃圾箱放于西桥北巷18号大院内,紧挨新材14号楼4单元某住户窗户,临时堆放装修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夏季存在臭味扰民问题。

属实

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要求代管物业公司进行整改:一是立即将该拖挂垃圾箱移走,禁止随意堆放垃圾;二是对该处进行清扫,保持环境卫生。经检查,拖挂垃圾箱已移除,并已对该处卫生进行清扫保洁。经走访,附近居民均对整改效果表示满意。

已办结

17

D2NX202201020017

吴忠市利通区雅苑小区7号楼3单元某住户养鸽子,噪声扰民,臭味污染环境。

利通区

噪声

2022年1月3日,利通区组织开展现场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经查,2013年,金某和秦某平分别租下雅园小区7号楼3单元东户和西户,并将各自房屋内的两间卧室装修为鸽舍,用于饲养信鸽,2015年,金某和秦某平分别购买两户房屋。其中,东户房屋为居民金某所有,2个鸽舍面积分别为18平方米、10平方米,目前饲养信鸽49只;西户为居民秦某平所有,2个鸽舍面积分别为19.8平方米、13.2平方米,目前饲养信鸽150只。鸽舍周围粪便较多,现场可以闻到臭味,存在臭味和噪声扰民的问题。

属实

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利通区督促金某于2022年1月10日前将饲养的信鸽全部搬离,并将垃圾清理干净;由于秦某平因交通事故在中卫休养,其承诺于2022年6月10日前将饲养信鸽全部搬离,并清理房屋内相关用品。

阶段性办结

18

D2NX202201020012

银川市金凤区紫檀水景小区16号楼住户反映,周边的中石油宝湖加油(气)站餐厅鼓风机噪声扰民,气罐距离居民楼太近存在安全隐患。

金凤区

噪声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一、中石油宝湖加油(气)站餐厅已于2021年10月停用,风机启动后,烟道出口有明显噪声。投诉人反映内容属实。二、中石油宝湖路加油站委托宁夏石化银骏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份进行安全现状评价,检测报告显示:该加油站油罐与站外建(构)筑物一类保护物(紫檀水景小区居民楼)东侧的实测距离为94.5米,北侧的实测距离为140.7米;加油机与紫檀水景小区居民楼东侧的实测距离为104.7米,北侧的实测距离为60.5米;CNG加气机与紫檀水景小区居民楼东侧的实测距离为50.7米,北侧的实测距离为97.3米,均符合《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要求。

部分属实

金凤区政府与中石油宝湖加油(气)站负责人沟通,鉴于餐厅已停用,该站负责人自愿拆除餐厅排风机及烟道。

已办结

19

D2NX202201020011

银川市金凤区金安家园居民反映,大阅城东侧福安巷夜市凌晨2、3点大声喧哗噪声和油烟扰民。

金凤区

大气

经核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福安巷位于大阅城东侧、金安家园西侧,附近人流、车流量较大,部分商贩夜间在福安巷东侧占用人行道摆摊经营。为遏制夜间占道经营现象,金凤区综合执法局贺兰山中队每天在此处巡逻值守至晚上10点左右,但部分商贩在执法队员下班休息后开始摆摊经营至次日凌晨。占道经营的商贩摊位紧挨金安家园小区西侧围墙,在凌晨时段经营噪声和油烟排放明显,影响金安家园小区居民休息。

属实

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对此处流动商贩进行了清理整治。自1月3日起综合执法局贺兰山中队执法队员延长巡逻值守时间,形成常态化巡逻监管机制,防止投诉问题的反复发生,为金安家园居民营造良好休息环境。

已办结

20

D2NX202201020014

银川市金凤区恒大名都东区南侧和北侧有一大片裸露空地,扬尘污染。恒大名都东侧和太安世家中间成为废弃物堆放地,环境差。恒大名都西区堆积(恒大影城北侧)堆积生活垃圾。

金凤区

土壤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恒大名都东区南侧和北侧分别有一片空地,面积分别约为150亩和27亩,两边空地均有杂草、周边安装围挡,未裸露、无扬尘。恒大名都东侧和泰安世家中间地段为良田渠,渠西侧有一条施工遗留的硬化路,未有废弃物堆放,因该路段南北不通,无车辆通行,恒大名都社区定期对该路段卫生进行维护。恒大名都西区北侧(恒大影城北侧)设有1处生活垃圾临时堆放点。

部分属实

根据调查结果,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督促恒大名都西区金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将堆放垃圾清运,并将现场卫生进行彻底清扫,今后做到随扫随清、及时清运,避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情况发生。目前,已整改完毕。

已办结

21

D2NX202201020013

石嘴山市惠农区景村巷某楼3单元5号住户反映:楼上7号住户在家制造噪声,放水淹其楼顶等扰民行为。

惠农区

噪声

经现场核查,惠农区景村巷某楼7号住户家中有一名10岁儿童,在室内活动期间偶尔产生噪声。2018年12月2日,7号住户暖气管道破裂漏水淹及楼下5号住户。2019年3月26日,经街道、社区协调,双方达成一致,由7号住户赔偿了5号住户维修费用1600元。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经惠农区综合执法局会同南街街道办事处协调,7号住户表示对孩子日常活动加强管理,注意降低生活噪声,尽量防止出现噪声扰民,注意家中用水安全,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已办结

22

D2NX202201020001

吴忠市青铜峡市小坝镇名峡人家4号楼某住户反映,该小区将原有消防通道改为出车通道,车辆进出的语音播报系统和车辆噪声扰民,车辆过往的扬尘扰民。

青铜峡市

噪声

2022年1月3日,青铜峡市组织开展现场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一、群众反映“该小区将原有消防通道改为出车通道”问题不属实。名峡人家小区现设有消防通道3处,分别是2号楼北侧出入口、8号楼南侧出入口和小区西门,建设的消防通道符合消防设计规范且通过了消防验收。该小区规划和建设时就将东门设置为车辆及居民出入口,不是消防通道,不存在将消防通道改为出车通道的情况。二、群众反映“车辆进出的语音播报系统和车辆噪声扰民”问题不属实。名峡人家小区东门的车辆进出管理系统为自动识别登记车号,自动抬杆通过。现场核查时语音播报音量已调至最小,并且设置了车辆禁止鸣笛标识,小区东门距4号楼2单元201阳台25米,1单元紧邻东门,经和物业沟通,1单元住户及其他单元住户未反馈车辆进出语音播报扰民。目前物业已将语音播报关闭。三、群众反映“车辆过往的扬尘扰民”问题不属实。该小区各出入口处及小区内地面均为水泥混凝土硬化路面,不存在裸露土地地面,物业公司每天安排保洁人员清扫,不存在扬尘。

不属实

已办结

23

D2NX202201020005

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新区景城水岸C区3号楼某住户每天在家里发出扰民的噪声,孩子每天早上6、7点就在屋里乱蹦乱跳,物业公司多次协调无果,请督办。

兴庆区

噪声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投诉反映地点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景城社区,景城水岸C区3号楼某住户家中有两个女儿为双胞胎,两个孩子年龄较小,存在“孩子每天早上六七点就在屋里乱蹦乱跳,物业公司多次协调未果”情况。

属实

兴庆区掌政镇人民政府组织物业公司、社区工作人员到景城水岸C区3号楼某进行协调,该住户表示,针对自家小孩乱蹦乱跳影响上下楼的情况,会多加注意,并表示会教导两个孩子尽量不在屋内嬉戏打闹。2022年1月5日,掌政镇对景城水岸C区3号楼住户进行满意度调查,居民对整改结果比较满意。

已办结

24

D2NX202201020021

银川市金凤区海波蓝轩小区3区某住户反映:小区西门口乱堆垃圾,小区下水恶臭扰民。小区内部分一楼住户将公共绿地私自扩大改为自家园子,破坏绿地。

金凤区

大气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一、海铂兰轩小区20号楼西侧为未开发空地,由物业公司代管,2021年12月18日已经将垃圾清运并覆盖绿网封闭管理。针对小区下水恶臭问题,已于2021年12月18日将化粪池进行清掏,井盖已封布处理,整改后无异味。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内容不属实。二、针对投诉的破坏绿地情况进行排查,海铂兰轩小区内5号楼某住户和15号楼某住户,在其后院围栏外占用部分小区内公共绿地种植蔬菜,存在占用绿地的情况。

部分属实

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凤区综合执法局要求海珀兰轩小区深圳彩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海珀兰轩管理处督促5号楼及15号楼占用绿地的2户居民对占用绿地进行清理,尽快归还小区公共绿地,待明年春季由物业公司统一绿化,恢复草坪,目前2户居民均对占用的绿地进行了清理,问题已整改。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