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30项民生实事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发表时间:2023-06-28 08:53:07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系统化规划、工程化实施,全力办好10个方面30项民生实事,不断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6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年初共安排83.24亿元办理10个方面、30项民生实事,目前已分配下达82.32亿元,4项已完成,10项超时序进度推进,16项按时序进度推进,总体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完成的4项分别是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范围、提高城乡居民养老金标准、加强保障性住房供给、推动体育场馆开放。目前,我区实施全区职工门诊共济制度,启动职工跨省异地长期居住备案人员普通门诊统筹异地直接结算,跨省住院结算率已达70%。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年度提高120元,月人均养老金达到257元。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6714套,完成任务的111.9%。50个公共体育场馆已全部按计划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超时序进度推进的10项中,保障高质量充分就业方面,城镇新增就业5.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4.6万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63.2%、93.2%,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59.1%。帮扶困难人员就业方面,落实公益性岗位7924个,失业人员再就业4.13万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57万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73亿元,培育创业实体8640个,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97.3%、96%,创业带动就业2.59万人。加大低保扩围提质力度方面,新增低保对象5678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83.5%。提升基本医疗服务水平方面,全区管理高血压患者49.2万人、2型糖尿病患者14.2万人、65岁以上老年人35.6万人,初筛心血管高危人群7718人。保障农村居民安全饮水方面,完成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维修养护32处,服务人口56.19万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方面,开工打通城市“断头路”14条,渠化路口8处,优化改造信号灯46处。改善城市“停车难”问题方面,利用空闲土地、拆违腾空土地等新增停车泊位20723个,在流量较少道路和小区周边道路路内规划免费停车泊位6358个。组织“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方面,完成文化大篷车“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960场次。推进解决历史遗留城镇住宅项目办证难问题,已化解68950户。

据介绍,下一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将按照事前提示、事中警示、事后通报机制,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等持续跟进,及时督办汇总和通报进展情况,推动各地各责任部门进一步压紧落实责任,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各项任务按节点推进、按目标完成,早日让实事见效,尽早使群众受益。(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