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弥山博物馆——丝路古道上的人文地标
发表时间:2023-03-07 16:49:03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须弥山石窟是宁夏境内最大的石窟群,现有500余尊保存较为完好的造像和历代的壁画、题记。石窟始凿于北魏晚期,历经西魏、北周、隋唐各代大规模营造及宋、元、明、清各代修葺重妆,历经1500多年历史,成为西北地区极具规模的一处名山古刹。须弥山博物馆与须弥山5号窟遥相呼应,再现了丝绸之路上古原州商贾如流、物阜民丰的繁荣景象,与须弥山石窟的艺术魅力相映成辉。同时,运用图片展示和多媒体技术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印度阿旃陀、阿富汗巴米扬等18处著名石窟。博物馆还按1:0.85比例复原了须弥山石窟北周时期造像精美、妆修华丽的第45窟原貌。精美的造像、华丽的装饰和正在彩绘的“画师”,再现着昔日石窟艺术的辉煌。


地址:宁夏固原市原州区须弥山石窟景区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