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世界岩画馆——记录万年时光的艺术画廊
发表时间:2023-03-07 15:44:59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银川世界岩画馆是中国首个以岩画为题材的专题博物馆。馆内集中展示了60多个国家以及地区的岩画图片图录资料,不仅有岩画作品,不仅有岩画作品,还展示了早期原始先民生活生产时的石器以及对于生殖崇拜的母神雕像,游客不出国就可以在此了解到世界各地的岩画作品。

展示区分为序厅、中厅、世界岩画展厅、中国岩画展厅、贺兰山岩画展厅、岩画研究交流厅、专题展区、岩画信息档案资料区,集中展示了贺兰山(含宁夏全境)、中国及世界各地岩画图片资料、拓片、单体岩画石、岩画脱模复制品、石器、场景、研究成果等。走进银川世界岩画馆,漫步在岩画文化长廊,仿佛是在翻阅一部形象的史书,又感觉在与远古先民对话。


地址:宁夏贺兰山东麓贺兰口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