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洞沟遗址博物馆——东西方史前文明在这里偶遇
发表时间:2023-03-07 15:41:07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水洞沟是我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是一处举世闻名的文化遗址,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1923年,法国古生物学家德日进、桑志华在这里发现了这处史前文化遗址,通过发掘,出土了大量石器和动物化石。水洞沟遗址的发现打破了西方学者认为中国没有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的错误论断,开创了我国旧石器时代研究的先河。水洞沟遗址博物馆建筑面积4308平方米,外形仿水洞沟出土的石器,是我国西北地区唯一展示旧石器时代文化面貌的主题博物馆。以270度超大型半景画、实景、幻影成像等展示形式,结合先进的声、光、电等技术,真实再现了四万年前远古人类生产场景以及暴雨倾盆、洪水肆掠、山崩地裂等震撼的灾难场景,让人震撼。


地址:宁夏灵武市临河镇水洞沟旅游景区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