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戏剧之秦腔——吼出西北风采神韵
发表时间:2023-03-08 10:30:57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近些年来,宁夏秦腔立足丰富的文化传统和民族艺术土壤,创排了大量优秀作品,剧团和人才建设成绩显著。一批批青年演员粉墨登场、跃然舞台,成为秦腔剧团的主力军,让宁夏秦腔迷体味到时代更迭中永恒不变的经典魅力。尤其是新世纪以来,宁夏在认真传承和保护传统戏曲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连续创作出《花儿声声》《狗二爷涅粲》《王贵与李香香》《花儿与号手》等优秀作品,多次获得文化部“文华大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以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等殊荣,为现代戏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体现出当代秦腔人艺术创造的精神与活力。

“宁夏秦腔”于2014年成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宁夏秦腔申遗的成功,凸显了国家对宁夏秦腔历史地位的认可,更是对一代代宁夏秦腔人为秦腔的传承和发展所作贡献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