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宁东
走进科技创新高地 领略塞上发展魅力
发表时间:2023-04-03 15:46:46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宁东基地是2003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为了“再造一个宁夏”而开发建设的全区“一号工程”,是崛起于黄河之东戈壁荒滩上的“超级工厂”。2008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考察了宁东神华宁煤年产25万吨甲醇项目。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了解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煤制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2016年12月21日,宁东基地煤制油项目试车成功,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项目建成投产作出重要指示。近20年来,宁东基地聚集了一批世界级项目,构建起煤制油、煤基烯烃、精细化工三大产业集群,成为全国最大的煤制油、煤基烯烃生产加工基地。

走进宁东会客厅,观览大量翔实的照片影像、历史资料、实物模型,领略宁东基地自开发建设以来高效高速发展的奋斗历程。参观煤制油项目观礼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煤制油项目时重要讲话精神,体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深刻内涵。

位于宁东镇的清水营古城城堡,北侧临靠明长城,东北依清水河,是宁夏长城一座重要的明代关堡。站在清水营宽阔的城墙上,北望黄沙漫漫,不禁感慨曾经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战时的边关要塞,如今的影视城。这里先后拍摄了《画皮》《霍去病》《牛郎织女》《花木兰》等众多影视剧,已成为继镇北堡西部影城之后宁夏第二大影视基地。你还可以去位于宁东镇磁窑堡的灵武国家地质公园,在恐龙园近距离接触远古巨兽,到沙漠休闲区参与沙滩足球、沙滩排球,体验户外烧烤和篝火晚会。

走进宁东,不仅可以领略创业创新的奇迹,还可以穿越时光与历史对话,见证岁月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