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酒堡
走进贺兰山东麓 追寻紫色梦想的浪漫
发表时间:2023-04-03 15:24:11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位于北纬37°43′~39°23′之间,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品质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是中国酿酒葡萄种植集中连片最大、酒庄数量最多、酒庄集群化发展最快的酒庄酒产区,是宁夏递给世界的一张紫色名片。

“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历史可追溯至隋唐时期,至今已有1600多年。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提出了“假以时日,当惊世界殊”的殷切期望。经过不断发展,产区现有酒庄(企业实体)228家,其中列级酒庄57座,A级景区酒庄14家,4A级景区酒庄4家,年接待游客数量达到100万人次以上。宁夏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全球2013年“必去”的46个最佳旅游地之一,入选理由是“在宁夏可以酿造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2021年,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挂牌,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授予宁夏“推荐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称号。未来将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为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葡萄酒之都”

行走在被魏巍贺兰护佑、悠悠黄河滋润的贺兰山东麓,每一个脚步都能书写出诗意的旅程,每一次邂逅都离不开葡萄酒。你可以在宁夏张裕龙谕酒庄品酒课堂与品酒师互动交流,亲手制作一瓶专属自己的纪念酒;在贺东庄园邂逅百年老藤,见证葡萄变为琼浆玉液的神奇旅程;在志辉源石酒庄轻酌慢品源石佳酿;在农垦玉泉国际酒庄尝山海盛宴、住明星客房、体验彩绘民宿;在西鸽酒庄吟诗赏星,赴一场美酒之约。

如果贺兰山是一部大写的书,那么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庄就是这部书中绘制的诗意插图,其间点缀着数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是一场集美酒、美景、美食的惬意之旅。循着20条酒庄休闲旅游精品线路,不仅可以在酒庄感受亲子采摘、研学体验、自酿酒体验、品鉴休闲、观星露营,还可以去沙湖观鸟、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登高、沙坡头旅游区滑沙等,尽情感受神奇宁夏的大漠孤烟和俊秀柔情

穿行于贺兰山东麓的酒庄之间,目光所及皆是浪漫,心之所向皆是美好。与好友来宁夏来一场浪漫的酒庄之旅吧,在慢时光的惬意中,品尝美酒、品味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