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六盘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长征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31 15:01:33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六盘山位于宁夏南部,貌似长缨,逶迤壮观,是中国西部黄土高原上的重要水源涵养林地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著名的避暑胜地。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六盘山记载了波澜壮阔的红色记忆,是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高山,中国革命从此一路从胜利走向胜利。毛泽东主席在这里写下了“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豪情。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第一站就来到六盘山脚下的红军长征胜利会师之地——将台堡,在这里向全国人民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伟大号召。

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是中国首批100个经典红色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景区推出的走一次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红军歌、吟诵一首长征诗词、聆听一堂党课、吃一顿红军餐的“六个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将观光游变为游客深度参与的体验游。景区里的“红军小道”全长2.5公里,象征着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沿途建设的18个微缩景观,将“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等18处重大事件逐一呈现,从山脚沿小道千回百转,在绿水青山中用脚步丈量长征征程,用心灵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接受一次心灵洗涤之旅。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环境优美、气候凉爽,负氧离子含量高,有“高原绿岛”之称,是西北人最喜欢去的避暑胜地之一。深入六盘山秘境,看小南川溪流缠绕,山峰林立,瀑布飞跃;去凉殿峡消夏纳凉,追忆一代天骄的英勇,感受古战场的茂林晴空;在静奇、秀美的野荷谷,将灼灼盛开的荷花尽收眼底,回归自然的本真,感受心灵的自由。

漫步六盘山,处处是美景。在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长征精神。穿梭在原始森林之间,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享受“春去秋来无盛夏”的惬意幽静,追寻心中的诗与远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