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星空
遇见大漠星光 邂逅诗与远方
发表时间:2023-03-30 15:07:32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宁夏位于中国陆疆几何中心,位置不东不西,海拔不高不低,特别是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年均晴好天气近300天,全域四季皆可观星。六盘山上,贺兰山下,长城内外,黄河两岸,沙海大漠,葡萄长廊,稻花香里,随处抬头都能仰望银河浩瀚,群星万点,被誉为“星星的故乡”。

走进腾格里沙漠,连绵起伏的沙丘一望无际,独具风格的酒店散落在沙海之中,宛若身处火星,令人震撼。沙漠景观房,落地玻璃墙面通透清澈,给游客带来隔窗可观沙、推门可见沙、卧榻可观星、伸手可摘星的奇妙体验。沙漠星星酒店先后荣获“中国酒店星光奖”“亚洲最佳旅游度假酒店”等,吸引梵克雅宝等世界知名品牌来此举办展销活动。不仅仅是沙漠星星酒店,黄河宿集观星民宿、奇趣蛋屋湖居民宿等都为游客提供了“躺在床上数星星”的浪漫。

从辽阔的沙漠到磅礴的黄河,从延绵不绝的山脉到绿意满怀的葡萄长廊,从听着山风的贺兰山下到黄河两岸的民宿沙发,从篝火露营的野奢帐篷到稻香蛙鸣的田野,跟随《宁夏观星气候适宜度评估报告》的脚步,春仰狮子座、夏观银河、秋寻仙女座、冬追猎户座,打卡宁夏最美星空。

枕星空而眠,与星空作伴。唯美浪漫的星空旅游大会、大咖云集的《星空朗读》走进宁夏活动、深受天文爱好者喜爱的重要天文现象线上直播等系列活动,使“星星的故乡”文旅IP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中国最美星空目的地沙湖景区和哈巴湖生态旅游区吸引众多游客夜观满天星河,感受人与宇宙的奇妙相遇。

在沙坡头观星谷,一道绿色激光射向夜空,游客们围坐在星空导师周围,跟随他激光指向的方向,逐一识别出天兔座、金牛座等,在凝视与相遇中,感受星空和大漠的惺惺相惜,聆听浩瀚星空中遥远、永恒的传说故事。

来星星的故乡宁夏与大漠星空来一次浪漫邂逅吧!在深邃的塞上夜空下吃羊肉、品红酒、观星空,追寻向往的诗和远方,给心灵放个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