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翠湿地
游鸣翠湿地 赏“江南”秀色
发表时间:2023-03-29 14:45:21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银川市湿地(包含河流水域)面积531平方公里(80万亩),占市域土地总面积7.65%,人均湿地面236平方米,是全国的6倍,市区湿地率达到10.65%,湿地保护率达到78.5%,2018年被评为我国首批“国际湿地城市”。

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8840亩,是历史上银川“七十二连湖”的组成部分。鸣翠湖湖泊面积占湖区面积的80%,景区生物多样性富集,有维管植物109种、水生浮游植物69种、鸟类97种。是中国西部地区和黄河流域首家国家湿地公园、“国内首个立体生态荒漠化湿地成功修复力作”、国家水利风景区,享有“中国最美湿地公园”“中国生态保护最佳湿地”等美誉。

“远望水鹭双飞起,近看风荷一向翻。”鸣翠湖一年四季皆风景,春闻百鸟鸣翠、夏赏荷韵清风、秋游芦苇迷宫、冬享冰雪激情。春季的鸣翠湖景区湖光戏柳,草树烟绵,百鸟翔集,鱼跃其间,是市民踏青、徒步、赏花的休闲佳地。夏季的鸣翠湖畔清风徐徐、荷香四溢迎着朝阳泛舟湖上,采莲赏荷、畅游湿地芦苇迷宫,让人心旷神怡。景区的清凉水上拓展项目、湖景火锅烧烤体验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秋季漫步鸣翠湖,摘初秋莲蓬、追风中芦花、赏路边野菊、观白鹭齐飞,感受惬意悠然的慢生活。冬季的鸣翠湖变成了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在这里驰骋滑雪场体验速度与激情,畅享明媚阳光。

置身鸣翠湿地,朝霞漫天、湖光潋滟、芦苇荡漾、杨柳依依、鱼翔浅底、百鸟鸣翠,不是江南胜似江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