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鸟国
走进沙湖 尽享观鸟盛宴
发表时间:2023-03-29 14:33:5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一汪碧水从天降,瀚海沙漠起平湖。宁夏沙湖,22.52平方公里的沙漠与45平方公里的水域毗邻而居,既有大漠戈壁之雄厚,又有江南水乡之秀美。是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中国十大休闲湖泊之一。获得“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年度休闲养生度假胜地”称号。

沙湖是鱼的世界,鸟的天堂,芦丛间鸟巢无数,栖息鸟类17目44科200多种150多万只,是国内最具特色的观鸟胜地。春季万物复苏,湖面褪去冷冽,日照暖沙,迎来万鸟飞还,成千上万只鸟儿在芦苇间嬉闹、安家。学生们在这里开启研学之旅,揭开飞鸟奇幻的秘密。夏天群鸟嬉戏,芦丛间鸟巢无数,五颜六色的雏鸟散布其间,堪称奇观。秋风乍起,一群群红嘴鸥起起落落,为迁徙做着准备。游客在游湖观景的同时,能够近距离接触鸟儿,感受大自然的灵动之美。初冬时节,湖面水平如镜,大批南迁的候鸟相继路过沙湖水域,觅食停歇后继续南飞。放眼望去,苍凉的沙漠和远处的贺兰山组合出壮观的萧瑟之美。

    坐落于沙湖醉美岛屿之上的湖居酒店,四面环水,百鸟围伴,完美的蛋壳造型更是增添了沙湖原生态的美景韵致。在童话般的蛋蛋屋民宿慢享惬意时光,品尝沙湖大鱼头,在漫天繁星的见证下许下心愿。

    沙湖四季皆景,春季踏春观鸟、夏季沙水冲浪、秋季鸥鹭翔集、冬季破冰之旅。在这里环彩虹步道骑行,享受天然氧吧带来的清新空气;入萌宠乐园,与萌宠互动;漫步湖东湿地,赏彩荷、翠苇,感受大自然最质朴的美;骑着骆驼上沙山,搭乘滑沙板奔向沙丘之下,自驾沙漠越野车驶入沙漠深处,感受驰骋沙丘跌宕起伏的心跳;乘坐漂移艇,在水面疾驰而过,体验乘风破浪的快感,沙湖景区每一处都别具情趣。

    走进沙湖,开启一段沙与水的双重奇遇,乘船慢行,看芦花飞絮浪漫、天鹅翩翩起舞,闻荷香花沁,数繁星点点,在极限运动与极致美景中,放松心灵,遇见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