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陵
走进西夏陵 探寻历史记忆
发表时间:2023-03-29 10:18:1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西夏陵位于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东麓中段,陵园以北方黄土夯筑技术为主“贺兰山下古冢稠,高下有如浮水沤”是古人对西夏陵的描述。西夏陵在建造风格上,继承唐宋帝陵,以高大宏伟的密塔状陵台为中心,将贺兰山与黄河、都城等融为一体,形成一种自然和谐的景象。是我国留存至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西夏历史遗存

1988年西夏陵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2年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7年被列入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成为宁夏唯一一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21年,西夏陵入选全国“百年考古大发现”名单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

西夏博物馆是一座依托西夏陵为背景,通过图版、多媒体、场景展示等多种手段展示西夏历史文化和西夏陵传承保护史的专题博物馆。建筑造型庄重恢宏,与巍巍贺兰山形成连绵之势,与广阔的大地融合共生馆内共展出西夏历史文物2000余件,西夏学术研究成果2000余册在这里你可以跟随讲解员,听他讲述每件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置身于西夏陵遗址区,让高大宏伟的陵园建筑,绵延起伏的贺兰山脉,带您触摸西夏历史文化的脉搏,穿越时空留下难忘的回忆。还可以和朋友骑行在历史步道之上,探秘于西夏陵间,感受运动与美景的极致结合。

在这里你可以带家人和孩子观一场3D主题电影《西夏情缘》4D主题奇幻电影《西夏地宫奇幻之旅》还可以在西夏文木活字印刷体验馆中体验木活字印刷,感受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的独特魅力。

时光飞梭,西夏早已消逝于历史的长河中,但贺兰山下那一座座巨大的夯土陵塔依然矗立,仿佛诉说着千年的历史沧桑也迎接着前来探秘的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