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第95次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贺兰山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7-06-20 10:39: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6月19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第95次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治情况汇报,审议《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生态立区”战略,以旗帜鲜明的态度、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魄,不折不扣推进贺兰山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扎实有效的整改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全面贯彻到宁夏生态建设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整治工作推进安排,进一步明确具体措施、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工作按时按要求推进。要盯紧重点任务,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做好辖区企业退出关停、职工安置、生态恢复等工作。要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坚持自然恢复与人工治理相结合,因地制宜、分门别类地尽快开展生态修复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有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配套政策,拿出管用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综合整治工作,按照“谁审批、谁牵头,谁建设、谁整改,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上下齐心、共同发力,强力推进综合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